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政部:对社保基金投资取得的收益企业不征税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6: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的税收政策。《通知》明确,对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作为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

《通知》指出,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在运用社保基金投资过程中,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和金融商品转让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作为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应缴纳的印花税。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发布前发生的社保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符合本通知规定且未缴纳相关税款的,按本通知执行;已缴纳的相关税款,不再退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