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11处“我爱你中国”灯光秀点亮国庆夜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6:40

“我爱你中国”迎国庆灯光秀正式向市民首秀。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全市11处从9月28日晚至10月7日都将上演“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国庆灯光秀,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据悉,北京全市11处灯光秀分别位于东城区永定门城楼、东城区建国门桥彩虹门、西城区金融街、西城区复兴门桥彩虹门、朝阳区国贸三期、朝阳区世贸天阶、朝阳区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海淀区中关村壹号、海淀区五棵松华熙广场、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延庆八达岭长城。

永定门城楼国庆灯光秀启动首秀

在永定门城楼南广场举办的“我爱你中国”迎国庆灯光秀,于9月28日晚正式向市民首秀。截至10月7日,每晚这里都将启动灯光表演,成为国庆期间中轴线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从永定门到钟楼7.8公里的中轴线,是古都北京的城市地标,巍峨壮观的永定门则是明清北京外城七门中最大、最重要的城门,城门名称寓意国家长治久安、安定祥和。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期间,每晚18:00至23:00,东城区将在永定门南广场以灯光秀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据悉,灯光秀以“我爱你中国”为核心元素,辅之以国旗图案、天安门、长城等象征中华民族和中国精神的图片,以激光投影映射在永定门城楼城墙之上,在北京中轴线的南起点,为行人和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表达首都人民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展现东城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的城市形象,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国庆期间彩虹门首次点亮“我爱你中国”

今年国庆期间,长安街两座彩虹门首次点亮“我爱你中国”字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祖国生日献上深情祝福。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2018年10月1日至3日每晚18:15-24:00,建国门桥和复兴门桥两座彩虹门将采用字幕和彩虹交替方式,上演“我爱你中国”灯光秀。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至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每天18:15—24:00,全市按重大节日等级开启景观照明设施。

据了解,今年国庆是彩虹门首次上演灯光秀,“我爱你中国”字幕与彩虹交替出现,字幕采用红底黄字,与长安街整体风格相呼应。届时天安门城楼将悬挂灯笼,开启城楼两侧松树彩灯、广场外建筑物轮廓灯等景观照明设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各单位还将开启城市照明设施,璀璨的夜景灯光与彩虹门“我爱你中国”灯光秀交相辉映,展现神州第一街庄重沉稳厚重大气的风格。

此外国庆期间,北京全市将升挂国旗约6万面,插挂彩旗约3200面。悬挂灯笼、中国结灯饰、道旗2.7万余个(面)。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两侧绿地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和3800平米花带,长安街沿线东单、西单路口、复兴门、建国门等点位设置10个主题花坛,布置花卉小品300余处,摆放花钵花卉700余株(盆),地栽花卉约20万平米,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爱你中国”灯光秀璀璨闪耀八达岭长城

山河表里灿斑斑,千秋遗胜迹,万国发惊叹。在北京延庆,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灯火璀璨,辉煌的灯光勾勒着蜿蜒起伏的长城,似一条欢腾的巨龙上下翻飞,为祖国的生日翩跹起舞。在北一楼至北四楼烽火台之间,一条灯光红毯沿着登城道路缓缓向前,随着前行的红毯,“我爱你中国”五个金色大字逐一展现,与夜长城交相辉映,气势恢宏、荡气回肠。

据了解,此次“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活动,将在9月30日至10月2日每晚18:00-22:00期间进行。届时,将在八达岭长城西平台城墙立面用金黄色灯光投影打出“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同时在北一楼至北三楼的登城路线(马道)地面用灯光铺出一条长约三百米的可缓缓前行的灯光红毯,并利用北二烽火台的高点安装投影灯,向北三楼方向在地面投射出金黄色“我爱你中国”五字,展示出长城作为中国地标、民族脊梁的磅礴气势。

此次在八达岭长城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活动,作为国庆69周年的献礼,展现了出长城雄伟壮观的恢弘气势,同时,也表达出长城脚下31万延庆人民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和希望祖国日益强大的美好祝愿。

石景山游乐园“梦想之星”摩天轮点亮京西

当夜幕降临,色彩绚丽的“梦想之星”摩天轮与浪漫游乐园、爱恋丛林、浪漫美人鱼、奇幻城堡、出水芙蓉、蓝桥动感光影长廊、星空之吻等20余组奇妙灯光场景互相映衬,与京西五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构成了一幅动感图景。坐在摩天轮上的游客们,通过360°全景观澜窗饱览方圆10公里的靓丽景致,感受“梦想之星”旅游新地标带来的时尚生活,也感受石景山区发展的瞬息万变。

9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石景山游乐园于每天下午17:00-22:00开启“梦想之星”摩天轮点亮国庆夜空灯光秀。届时,在摩天轮高达50米的立柱巨型LED屏幕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熠熠生辉,动态式环幕视觉效果带给人们震撼的感官体验,点亮流光溢彩的京西璀璨夜空,表达祖国明天更美好的愿景。该灯光秀将成为节日期间京西地区的视觉焦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份“国庆大礼”。“梦想之星”点亮的不仅是国庆的夜空,更点燃了京西人民的爱国热情,寄托着京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璀璨的灯光寓意京西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美好、明亮,成为推动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的历史车轮。

此外,为丰富京城百姓文化生活,国庆期间,石景山游乐园还将举办以“盛世迎国庆 欢乐在金秋”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乐享游艺项目大狂欢、“祥云盛世歌唱祖国”舞台及花车巡游表演、金秋缤纷美食汇、“飞越中国”庆祖国华诞等五大板块、十项内容。花团锦族、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参与体验游艺项目、观看文艺演出、分享美食文化等各项游园活动中,享幸福生活,贺祖国华诞。

中关村壹号“科技之光”

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窗口、海淀地标,中关村壹号的楼体媒体灯光秀是海淀北部规模最大的楼宇媒体灯光秀,每逢祖国重大活动或节庆节日都进行创意影像的设计及表演,美轮美奂的画面,大气磅礴的播放形式,创意新颖的灯光艺术,不仅为北京增添了一道迷人的夜色,更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处难得的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盛宴。

据悉,此次中关村壹号十一国庆灯光秀分为三个篇章,时长近10分钟, “大国之光”篇章,表达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大国荣耀感以及人民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中关村之光”篇章展现了中关村从电子一条街到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光辉历程; “壹号之光”篇章则传递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文化融合、科技创新的蓬勃气象。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关村40周年,红绸彩带、红旗白鸽、国庆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关键元素都在中关村壹号的建筑群上生动创意的展现和表达,“我爱你,中国” 这里有中关村人对祖国69周年华诞的祝福,这里有中关村人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今天的中关村科学城,深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重构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为率先建成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学城贡献力量。

46座筒仓点亮广渠路

夜幕降临,行车在北京广渠路二期的高架桥上,一排璀璨绚丽的筒仓灯光秀格外醒目,筒仓上打出“我爱你中国”字样激光投影,为国庆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运用洗墙灯与数字控制技术,将世界最大的46座水泥筒仓群点亮,极具工业特色的筒仓建筑已成为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廊道的新夜景。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位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东南端,前身是首农集团双桥农工商公司胜利建材水泥库。在疏解腾退促提升工作中,首农集团以产业转型推动疏解工作,保留原胜利建材水泥库的46座筒仓,并结合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再次创作,实现了传统的工业文明与现代艺术创意有机融合。

“这46座筒仓高度12.5米,直径8米多,中间都有褶皱,于是我们把这46座筒仓想象成大红灯笼高高挂,以此创意实现了现在五彩斑斓的筒仓。”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自从2017年春节打出“首农文化双桥祝您新春快乐”至今已经亮化一年多了,46座筒仓的亮化,给园区及周边带来了很大的附加值。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仅是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腾笼换鸟”,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四年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持续探索疏解提升、文化引领的城市更新模式,构建“一廊、两核、多基地”的错位、协同、融合发展的空间布局,通过老厂房转型升级形成35个文创园区。截至目前,朝阳区已有798、751、莱锦、郎园、懋隆、恒通、惠通、塞隆、吉里、竞园、齿轮场、创立方等57家老旧厂房转型升级改造为文创产业特色园区,形成“文化产业融入城市发展的朝阳实践”。

北京商报记者陶凤 王寅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