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虹控股集团将整体上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0月27日,在绵阳举行的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到2025年,长虹集团的利润总额将在2020年2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翻倍;销售规模在2020年1500亿元的基础上力争增长到2000亿元。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长虹希望到2025年主要产业稳居国内第一阵营,并培育一批细分行业冠军或隐形冠军。同时,长虹将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落实控股集团层面混改,控股集团整体上市,依托多个上市公司平台对现有产业进行重组,全面推行骨干员工入股。

在产业层面,长虹将重点打造物联网人工智能家电产品。赵勇表示,长虹将加快产业结构转型,退出不符合长虹发展方向的产业,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一方面,做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电业务,现有产品全面进入网络连接,拓展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建立获取用户数据的能力,并持续打造用户运营平台,完善基于物联网的“硬件+软件+内容+运营+服务”的智能生态;另一方面,开放面向智能制造的服务资源,促进线上云平台与线下服务资源充分融合,推动长虹转型为面向行业的“端云一体”集成服务商。

具体而言,长虹将聚集优质资源重点发展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和军民融合三大主业板块,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在信息家电板块,长虹将重点打造以CHiQ系列人工智能家电为代表的新一代家电产品,并加速发展以数据为核心的用户运营业务。

在产业服务板块,长虹将整合核心部件与前端制造业,强化精益制造。通过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制造服务业,为互联网企业和新经济企业提供OEM、ODM、OBM服务。

在军民融合板块,长虹将加快推进“军转民”和“民参军”业务,并积极拓展新能源及环保产业,聚焦光伏应用、储能系统、循环经济等领域,探索新兴业务机会。

当天,长虹推出人工智能家电新品,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CHiQ冰箱、空调以及小米等智能家居生态链设备互联互通互控。据长虹CHiQ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介绍,目前长虹智能电视激活率44.91%,智能语音功能月均调用量破亿。而CHiQ冰箱、空调产品经理钟明介绍说,长虹已将全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在空调和冰箱上。

60年前由军工产业起步的长虹,在改革开放后曾一度问鼎国内彩电业,后在平板电视转型的路上遇到挫折,现居国内彩电业前四。后来,长虹通过收购,把美菱冰箱、华意压缩等纳入麾下,扩张白电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现华意压缩为全球冰箱压缩机龙头企业,长虹在军工航空电源、近程防空雷达领域均在国内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