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累计交车3368辆 年底1万辆目标不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6: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经过几度拖延后,蔚来的交付步伐似乎平稳了。10月15日,记者从蔚来获悉,截至9月30日,蔚来已累计交付3368辆高性能电动7座SUV ES8,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3268辆。此外,蔚来9月交付量为1766辆,较前月环比增长约58%。

根据蔚来给出的数据,蔚来6月交付了100辆、7月交付了381辆、8月交付了1121辆、9月交付了1766辆,交付节奏在逐步加快。面对蔚来ES8交付量逐月提高的现状,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蔚来的产能稳步增长,蔚来正在得到用户的初步认可。

与此同时,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宣布了蔚来利用国庆假期为第二条生产线安装设备,新的产线将满足不断增长的ES8订单需求。谢东萤还表示,蔚来承诺的2018年下半年实现累计交付1万辆ES8的目标保持不变。

事实上,针对几度拖延的蔚来交车问题,已经有外界认为年底前交付1万辆的目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前,对于蔚来创始人李斌提出“今年蔚来交不到1万辆车,会赔给何小鹏一辆ES8”的赌约,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接下赌局,并强调自己一定能赢。

2018年以来,以蔚来为代表的一众造车新势力开始进入交付阶段。威马汽车在9月底开启了新车交付模式,小鹏汽车也预计于年底进行新车交付。另外,诸如爱驰、正道、奇点等新造车企业也预计于未来一两年内交车。

面对日渐残酷的新能源汽车竞争,能否顺利将新车交到用户手中已经成为新造车企业的生存节点。资料显示,自2016年到2018年6月底,蔚来两年半内净亏损已达109.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只有汽车顺利量产并形成销售规模,汽车初创企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盈利问题。当产品生产和销售成为常态化,才是一个企业正常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