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十百千万”双创成果公布 共设青年创新专项基金近亿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王寅浩)10月14日,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举办了“十百千万”双创能力培育工程成果发布会。会上集中展示了北京市“十百千万”双创能力培育工程实施一年来,在推动十大企业双创工作计划、设立百个青年创新工作站、培育千名创业导师、培育万名创客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据介绍,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站启动以来,参与创建的企业级青年创新工作站近百个,研究课题数量1863个,入站青年约2450人,绝大多数站点都设立了青年创新专项基金,金额总计约9690万元。

具体来看,参与创建的近百个企业级青年创新工作站,其中认定55个市级站点,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移动通信、轨道交通、智慧建筑、节能环保、科技金融、健康医药、新材料等众多行业领域。此外,各站点具有较好的创新实践条件,可依托使用的各类实验室数量114个,其中国家级实验室15个,市级实验室13个,公司级实验室86个。

2016年8月,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国资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协共同发文,启动了“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站”创建工作。自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动员有创新潜质的青年跨部门、跨专业组建临时团队,对企业亟须攻关的研究课题进行“揭榜攻关”,激发了企业青年的创新热情;通过整合创新教育资源,开展集中授课、参观调研、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国企青年的创新素养。

未来,北京青年创新工作将以创新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引导企业青年开展创新实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结合“三城一区”建设,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于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