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面针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约17%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7: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冯硕)10月25日,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面针”)发布第三季度报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5亿元,同比下降16.97%;亏损720.72万元。对于营收的下滑,两面针在财报中表示,主要是捷康公司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影响。

两面针于1941年成立,1980年研发制成第一支两面针中药牙膏,首创的“中药护牙”理念广为人知。从1986年到2001年,两面针牙膏连续15年产销量排名国产品牌第一。鼎盛时期,两面针市场份额达到约17%,仅次于佳洁士、高露洁两大外来品牌。2004年1月,两面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的牙膏企业。

作为有着70年历史的曾经国民牙膏第一品牌两面针,近年来业绩持续低迷,已连续12年扣非亏损。从2006年开始,两面针扣非净利润就出现亏损。截至2017年财报,两面针实现营收14.72亿元,同比下滑5.74%;扣非净利润亏损1.538亿元,同比下滑40.99%。今年上半年,两面针依旧出现亏损,根据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两面针实现营收5.88亿元,同比减少18.31%;净利润亏损1212.28万元。

事实上,对于业绩的低迷,两面针曾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发展寻求脱困良方。2004年,两面针收购亿康药业,为了介入和培育植物药业,使其成为核心产业之一,改变两面针单一口腔产品的现状;同时,两面针还发展了纸业、房地产等板块,但对整体业绩的提振却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