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辞职,谁会接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财经 TOM    2018-09-10 14:40

 

马云辞职,谁会接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上周纽约时报发布新闻称,马云将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务,这一重磅消息在朋友圈炸开了锅。纽约时报还透露马云辞职后,将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马云本人也表示,做老师一定会比在阿里巴巴更出色。如果真的如愿以偿,估计马云会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老师了。

阿里巴巴向媒体做出回应,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本周宣布公司的传承计划,将仍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这是精心准备了10年的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解决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让年轻一代顺利接班。

马云颇为感慨,他已经期待这一天很多年了,如果阿里巴巴没有了我会怎样?基于这个想法筹备了10年,而现在的阿里巴巴他可以放手了。他笑称:“此时的心情就像待嫁的姑娘终于盼到了出嫁的这一天,除了会傻笑,却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那么马云辞职,谁最有可能接任呢?让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据天眼查显示,阿里巴巴历任四届CEO换帅,其法人代表都会随之发生变更。2013年5月,在淘宝十周年庆典上,48岁马云单膝下跪,宣布卸任阿里CEO,陆兆禧接任,此前4月份,法定代表人已由马云变更为陆兆禧;2016年5月,阿里巴巴70后掌“兵权”,COO张勇接任,且法定代表人也在4月变更为张勇。而2018年7月,阿里巴巴法人代表又再一次变更为戴珊,是不是意味着戴珊将接棒张勇,成为阿里巴巴新任CEO?那张勇会不会卸任接棒马云,成为阿里巴巴新任董事局主席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