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收增净利跌 拉夏贝尔寄望童装业务成新利益增长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20: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在连续两年多的经营增长而净利下滑的窘境,上海女装公司拉夏贝尔欲发力童装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拉夏贝尔于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3.79亿元,同比增长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降16.3%。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营收表现主要得益于专卖渠道销售及线上收入的持续增长,而净利下滑则是销售毛利下降及新品牌处于培育期亏损增加所致。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拉夏贝尔2016财年至2018财年上半年财报发现,2016财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8%至48.09亿元,2017财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至42.82亿元,2018财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至43.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6财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1%至2.85亿元,2017财年上半年同比下滑1.12%至2.82亿元,2018财年上半年同比下滑16.3%至2.36亿元。可见,拉夏贝尔的营收增长在逐步放缓,而净利润下滑也在进一步扩大。

面对业绩的持续不景气,拉夏贝尔开始寻找新的利益增长点。拉夏贝尔在2018财年上半年财报中提到,女装线营业收入为35.49亿元,占公司1-6月营业收入81.05%,男装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8%,童装业务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87.3%。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童装未来将是公司着力培育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将加快男装及童装渠道建设,强化产品力。此外,公司在童装方面推出全新童装品牌8EM,承接原女装品牌La Chapelle kids、Puella kids等亲子装业务,并充分利用研发和供应链资源共享优势,促进童装线的发展。

派尚服饰搭配学院院长康蓝心表示,长期的营收增长和净利下滑,主要是由于拉夏贝尔长期的打折促销所致,以此来清理库存。对于服装企业而言,库存如果不能转化成销售额,将会成为该公司的沉重负担,因此为了清理库存量,打折促销是必然之路。目前,消费者需求变化快,拉夏贝尔在产品上需要不断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从而利于精准的将产品匹配客户群。在童装线方面,目前消费理念升级,带动童装市场也在持续增长,如果业绩能保持高速增长并能带动拉夏贝尔整体业绩,拉夏贝尔可以尝试布局以此来改善整体业绩。

截至6月30日,拉夏贝尔全部零售网点为9674个,购物中心网点数量占比达39.8%,对应营业收入占比达43.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