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住建委:北京租房市场量价回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1 13:10

北京商报讯(记者荣蕾)北京市住建委9月20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下降10%-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针对此前市场反映的北京房屋租赁量价波动的情况,8月20日,为缓解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租金上涨趋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承诺两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

据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9月20日介绍,一个月来十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阶段性兑现了承诺。其中润邦润佳、小家联行和蛋壳公寓完成情况较好,兑现比例分别达到了99%、95%和82%。“9月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该负责人表示。

针对前一时期租赁价格波动,市住建委租赁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一方面加强行业管理。市住建委会同工商等部门部署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将全市2万多家注册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企业全部纳入各区属地监管范围,按照“8·17”约谈会部署,严查租赁企业落实“三不得”要求的情况。在“12345”设立了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严查违规隔断、哄抬租金、截留押金等行为,市住建委已立案20余件。公安部门打掉2个“黑中介”犯罪团伙,刑拘了一批涉案人员。

其次,房源供应多渠道增加。一是加快公租房配租,二是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三是加快推进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改建工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