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雀巢拟15亿美元价格出售嘉宝人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2 1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9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雀巢中国官网了解到,雀巢在9月18日宣布同意将嘉宝人寿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嘉宝人寿”)出售给西南财团,交易额为15.5亿美元现金。在常规监管批准和成交条件达成后,本次交易将于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完成。

通过这项交易,西南财团可以使用嘉宝人寿品牌进行保险产品业务。但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易不包括雀巢嘉宝产品业务。雀巢嘉宝产品是婴幼儿食品和婴幼儿护理领域家喻户晓的品牌,雀巢将继续发展该业务。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说:“我们很高兴为嘉宝人寿在西南财团找到了新家,它将在这一更大的金融服务组织中继续蓬勃发展。该举措是我们调整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将使我们进一步投资于雀巢核心的食品、饮料以及消费者保健业务。”

事实上,雀巢自2014年开始就面临业绩增长乏力的问题。雀巢2017年财报显示,雀巢在2017年的营收总计为898亿瑞士法郎(约合969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0.4%;净利润为72亿瑞士法郎(约合7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8%。

由于业绩增长缓慢,自2017年马克•施耐德上台以来,坚持食品饮料的战略核心,围绕着咖啡、宠物护理、婴幼儿营养和水的核心业务,对雀巢旗下业务进行一系列调整。其中,雀巢以28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将在美国的糖果业务出售给意大利食品公司费列罗。本次出售嘉宝人寿也符合2018年2月雀巢公布的为嘉宝人寿寻求战略选择的计划。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嘉宝人寿的法定资本及盈余共约为2.85亿美元,2017年销售额则为8.56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