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获主力资金青睐 银行股春天又来了?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09-20 17:37

时代周报记者 曾令俊

今年以来股价连续下跌的工商银行H股,似乎是平安系的至爱。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工商银行H股于9月13日获平安人寿增持1334.5万股,买入的每股平均价为5.4665港元,共涉及资金约7295万港元。不只是工商银行,银行股似乎开始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9月20日,在大盘整体震荡下跌的情况下,银行板块走强。

平安系第8次增持

这已是平安系今年7月以来对工商银行H股的第8次增持。接连增持后,平安系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为10.01%。

平安系为何接连增持工商银行?在今年公司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曾经回应称,股票本身属于中国平安其中一个资产,但也不是全部资产,过去几年中国平安在股票投资方面采取了两个方法:一是集中投资,由于资金规模大,在投资方面必须要精选一个标的,留意这个标的是否为一个龙头企业。二是留意分红比较高的股票。

“对保险金融来说,分红本身是影响了我们当季的利润,对保险资金能够产生稳定的分红,也是在挑选股票过程中比较重要的环境。”陈德贤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FRS9新会计准则执行对保险公司的股票投资产生巨大影响,从而影响了保险公司的投资行为。平安集团今年开始实施IFRS9,为国内保险公司首家。高分红、低估值、适合长期投资的大盘蓝筹股,更能降低权益市场波动对公司利润表的影响。

银行股见底?

数据显示,9月19日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工商银行通过港股通渠道成交金额为3.27亿港元,净买入金额为2.76亿港元。不仅如此,该股已连续15日出现成交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36.28亿港元。

银行股似乎开始重新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9月20日,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银行板块走强。从国家队二季度持有A股总市值分布行业来看,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受到很高的青睐,在行业TOP10当中,金融股所占总市值达到3.36万亿元,占所有重仓股市值总额的82.8%。

据天风证券统计,截至9月11日,银行破净股在行业板块个股总数中占比最高,为65.38%。出现这一状况可以视作银行股见底的信号,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也合乎逻辑。

申万宏源金融业分析师马鲲鹏分析认为,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被取消,使得股票类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新准则下大幅扩容,需更多通过量化对冲等手段弱化业绩波动,以高股息率为特征的高分红、低估值股票是最优的选择。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