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年长跑 美团点评终上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4: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从2010年创立美团到2018年完成上市,美团点评经历多个风口亦屡屡对战强敌。9月20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开盘价72.9港元,较69港元的发行价上涨5.7%,市值4011.36亿港元。美团点评在上市的宣传短片中,介绍了美团、美团外卖、摩拜、开店宝等toC和toB业务,美团点评超级平台的形象直观可见。在感谢致辞中,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兴指出,美团点评业务已经覆盖消费整个生命周期,走出了自己独有的且不可复制的一条路。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兴在致辞中感谢了美团点评3.4亿用户、470万商户、60万外卖小哥和曾经、现在的投资人、感谢美团所有员工,还特别感谢了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如果没有乔布斯发明了iPhone,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

红杉资本合伙人沈南鹏同日也发布公开信,感谢王兴在美团创立之初就选择了红杉。“这可能是我们十几年投资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经历百团、千团大战,O2O一拨拨企业的跌宕起伏后,美团不断拓展新的本地生活领域。”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则表示,美团的业务扩张、开疆拓土,看似霸王枪法,大开大合,让人难以归类,无从对标。“但透过纵横八方的业务逻辑,你会发现,王兴一直是坚持以第一性原理思考问题,美团无不在为所切入领域提升效率,为用户创造价值。”

根据美团点评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前四个月,美团实现营业收入158.24亿元(约181.17亿港元),超过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130亿元(约148.84亿港元),接近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339亿元(约388.12亿港元)的一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