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9 1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9日,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阿里巴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张建锋解释,平头哥的形象取自“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蜜獾,寓意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行。

据悉,明年4月份,阿里巴巴将发布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这一计划是阿里去年成立的达摩院的重要项目。阿里今年4月曾披露,Ali-NPU将运用于图像视频分析、机器学习等AI推理计算。按照设计,该芯片的性价比将是目前同类产品的40倍。

除了前沿研究,阿里巴巴过去一年持续涉足芯片领域。今年4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张建锋当时表示,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IPCore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IPCore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基础。

此外,阿里巴巴还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 Networks、深鉴、耐能、翱捷科技等多家芯片公司。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