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大变化 卫健委发布婴幼儿奶粉新国标意见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0 1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高春艳)9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婴儿配方食品等九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一项标准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显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组织拟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等9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运动营养食品通则》(GB 24154-2015)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此次婴幼儿配方奶奶粉配方标准修订将发生四大变化,一是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的蛋白质标准将进行调整,即我国二段、三段奶粉每100克乳粉中的蛋白质含量的调整。适当调整我国二、三段奶粉的蛋白质含量,提高蛋白质的质量,对于降低产品的成本、增加婴幼儿乳粉的消化吸收都将有益处。

二是针对目前0-6个月婴儿、6-12个月较大婴儿与12-36个月幼儿使用的一段、二段与三段乳粉采用的是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与较大婴儿配和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二个标准,标准采用修订后,三个年龄段的婴儿配方食品将采用三个对应标准。

三是婴幼儿食品标准中可选择营养成份的数目将会调整,必须营养成分的数目也可能相应地发生变化。由于现有标准中可选择营养成份的数目较多,一些生产商对产品的声称与宣传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所以在婴幼儿食品营养成份的数目方面,新标准中也将会作出调整,进一步明确营养成分数目。在做好指导企业生产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对产品做出选择。

四是标准中对营养成份的检测方法规定将更为科学。由于各种婴儿配方食品中许多营养素都是微量营养素,检测方法的不同可能导致营养素含量的判定结果有所不同。新修订的标准也将会更加完善、合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