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多宝获得红罐使用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9月7日,加多宝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就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公司”)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红罐包装装潢案作出裁定:驳回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在民事判定书上就原审判决案涉特有包装装潢的知名商品的认定、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权益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共同享有、加多宝公司不存在侵犯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权益的侵权行为进行了再次认定。

最高人民法院在民事判定书上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原审认定加多宝公司生产经营的红罐王老吉凉茶为本案特有包装所依附的知名商品,具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并无不当。而且在双方发生纠纷时,“王老吉凉茶”可以指代广药集团省的绿盒王老吉或加多宝公司生产的红罐王老吉。并且,如果将红罐包装权益完全判归一方所有,将会导致显失公平,在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应有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公司共同享有本案特有包装装潢权益。

判定书还表示,原审认为加多宝公司生产销售包装装潢中同时标注“王老吉”和“加多宝”的红罐凉茶行为,发生在涉案相关商标许可使用合同效力尚未确定之前,具有特定历史原因,裁决作出后,加多宝公司即对凉茶产品的包装进行了修改,实现了客观上的市场区分。

基于以上原因,最高人民法院认驳回广药集团的再审申请。

据了解,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做出了由广药、加多宝“共享”红罐的判决,但广药不甘于此,并于2018年2月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希望进一步获取更清晰的归属判决,争取改判。2018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广药集团的再审申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