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国庆”期间 地铁天安门东、西两站将采取导流措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9 1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18日,北京地铁公司发布消息称,中秋、国庆假期是北京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为保障两节期间客流平稳有序,地铁公司成立中秋国庆运输总指挥部,按照“一站一方案”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对于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站,地铁公司将密切关注升旗后客流集中进站情况,适时采取导流措施。调度指挥中心也将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地铁公司预计,9月21日(周五)、30日(周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日,客运量将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7%;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

针对中秋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客流增幅较大,下午至晚间客流集中且持续时间长、出行时间晚于平日且较为均衡的特点,地铁公司将在9月21日、9月30日客流高峰时段,重点车站在现有岗位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人员力量,确保售补票室、闸机群、通道口等关键位置无乘客滞留。

对于天安门东、天安门西车站,地铁公司将密切关注升旗后客流集中进站情况,适时采取导流措施;对于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西单等车站客流上午集中出站、下午及晚上进出站交叉的情况,重点加强乘客组织疏导工作。充分利用大容量检票设备,准备充足的单程票,提前预制车票,增加进、出站通道,必要时采取灵活处置方式,引导乘客快速进出车站。

针对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9日—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的情况,地铁公司将根据赛程安排,密切关注赛事期间8号线、10号线客流情况。

此外,京港地铁也于9月17日表示,将在中秋假期加开车次。京港地铁预计,“中秋”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客运总量预计达506.9万人次,计划开行列车4236列次,其中,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北宫门站、圆明园站、将台站、西单站、西红门站、西直门站、金台路站、大望路站等将迎来大客流。所有线路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京港地铁预计,中秋假期,4号线及大兴线客运量预计达339.7万人次,两条线路将根据客流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554列次;14号线东段客运量预计达131.2万人次,计划全日开行列车340列次;14号线西段客运量预计达15万人次,计划全日开行列车262列次;16号线北段客运量预计达21万人次,计划全日开行列车256列次。

京港地铁发布提示,4号线动物园站由于靠近北京动物园,中秋假期会迎来较多带孩子出游的乘客,该站9时至12时出站乘客较多,乘客可错峰出行。同时,携带婴儿车的乘客,请尽量从动物园站A口处的直梯出站。乘客在出行前,可以通过京港地铁的官方微博获取实时地铁运营动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