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要求禁止苹果新款iPhone进入美国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1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就高通指控苹果侵犯相关专利权一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举行了第二次庭审,高通要求禁止苹果最新几款iPhone进入美国市场。

此次庭审开始时涉及到三项专利。其中两项与英特尔处理广播信号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有关,一项与苹果让iPhone休眠的处理器芯片有关。

在6月结束的第一次庭审中,一位ITC调查官建议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至少一项电池节能专利,而且部分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手机应当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但该律师表示,5G手机应该被允许进口到美国市场,以保持5G芯片竞争力。

在此类贸易案件中,由ITC职员充当第三方角色,该调查官的意见不具约束力,但法官通常会采信他们的意见。预计法院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做出裁决。如果ITC裁决不利苹果,苹果可以上诉,包括向美国总统请求支持。

美国高通与苹果的专利之战由来已久,双方陷入了大规模专利诉讼“模式”,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双方互诉对方侵犯己方专利,和解之日怕是遥遥无期。苹果觉得高通的专利费收取不公平(高通以手机整体售价百分比收取专利费),高通反驳自己只是按照基带处理器的价格来收取专利费,不存在不公平的现象。

随着两者的“战斗”升级,苹果开始加大对基带的自研,同时降低对高通基带的依赖,但是市面上英特尔的基带技术又不如高通,这就意味着,苹果在没有自己的基带之前,还是要受制于高通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