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停止支持微软Windows Phone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1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8日记者获悉,谷歌搜索应用停止了支持微软的Windows Phone。据了解,当Windows Phone用户尝试使用谷歌搜索应用时会出现“连接失败,稍后再试一次”的错误提示,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案也许就是使用浏览器来访问谷歌。

作为Android的开发商,谷歌从来不是Windows Phone的热情支持者,谷歌自家的邮件服务Gmail和地图服务谷歌地图也从来没有在Windows Phone上发布相应的应用。Windows Phone用户想要使用谷歌服务只能依靠浏览器访问。

不过考虑到现阶段Windows 10 Mobile的市场表现,谷歌的决定也是完全合理。去年年底,微软就确认了自家的移动平台进入了维护模式,未来不会推出任何新功能也不会有新的Windows 10 Mobile设备。现阶段,Windows 10 Mobile设备正依靠微软定期的补丁来维持。到明年年中,微软将正式退出这一平台。

来自国外数据分析机构Kantar的一组数据显示,部分国家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于零,这比此前IDC预测的2021年来的更早一些。

这份最新报告显示,Windows Phone的销售额已达0%,这个比例表明,现在已经没有多少用户愿意购买Windows手机,特别是微软已经明确宣布不再开发的时候。前段时间微软更新了Windows 10 Mobile,但这并无法阻挡Windows Phone的销售颓势。截至今年三月份,Windows Phone用户大部分已经转移到iOS或Android。

英国和牙买加等国的比例已经下降到0%。欧洲五国从去年三月的2.4%下降到今年三月的0.6%,这些数据显示Windows手机市场份额的快速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中国Windows Phone市场在全球颓势的情况下逆势上扬,从原先的0.2%上升到0.5%,销售额增长0.3%。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