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美若一意孤行 中方将反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7 1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9月6日,商务部召开9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美国计划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在美方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方已经于8月3日公布了针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单已经公布。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视美方的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双方工作层仍在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

高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出台单边措施,使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既损害了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损害了全球价值链和产业链的安全。如果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同时,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高峰表示,8月22日-24日,中美双方就经贸问题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结束后,双方工作层仍在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就彼此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致力于解决中美经贸问题。中方将密切关注加征关税带来的各种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克服困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维护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峰说道。

实际上,在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措施后,中国商务部旋即也公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25%不等的关税,囊括农产品、化工品、纺织品、电子产品和日常用品,覆盖原材料和中端消耗品。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分析,“在出清单的时候,我国考虑到几个方面,一是给对方打击最大化,另一个是对我们的自损最小化。比如,5%税率档次,这其中很多商品,是我们大量依赖从美国的进口,如果加征关税税率很高的话,对我们的自损是比较大的。四档税率的制定,也是基于对自美进口产品的影响,仔细研判作出的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