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7.7级地震引发海啸至少48人死亡 巴厘岛未受影响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5:27

 

印尼7.7级地震引发海啸至少48人死亡 巴厘岛未受影响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实习记者 汤艺甜)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抗灾署29日表示,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发生的7.7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356人受伤。印尼抗灾署还表示,在印尼的海滩上发现很多“尸体”。但机构发言人称,由于当地通讯处于瘫痪状态,他们暂时没有收到更全面的伤亡报告。死亡人数可能仍在上升。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多起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人受伤,数百座房屋损坏。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当天表示,28日的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的海啸,不过目前海水已经回撤。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表示,地震引发了海啸,袭击了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和另一个城市东加拉。他在当地的电视直播采访中称,海啸卷走了一些房屋,有报道称出现了人员失踪的情况。他表示,与中苏拉威西地区的通讯中断,同时由于天色已暗,搜救工作受到阻挠。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对媒体表示,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海边的一户家庭被海啸卷走,目前已确认失踪。家庭成员包括一对夫妇和3名子女。苏托波,地震发生半小时后当地情况好转,印尼地震监测部门随后取消了海啸预警。

印尼当地电视台播出了一段网友在高处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从近海升起的白色巨浪迅速推向帕卢市的一个沿海村庄,数十座低矮房屋被海水淹没,木头和一些杂物在被淹没的道路上漂浮。

此外,地震还导致帕卢机场临时关闭。印尼媒体报道说,灾区多座变电器在地震中受损,部分灾区的电力和通信中断,给当地的救援行动造成影响。

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休闲海岛之一,印尼巴厘岛目前还未受到影响。震中地距巴厘岛约1054公里,离雅加达1600多公里,地震发生时巴厘岛无震感,因此,巴厘岛的行程暂未受到影响。

据了解,灾难发生后,携程等在线旅行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当地地接社和旅游团领队,排查当地自由行游客。目前携程组织在印尼的中国游客全部安全。当地领队反馈,苏拉威西岛并不是中国游客跟团游、自由行常规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