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首个太空旅客公布:日本亿万富翁“上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19:03

 

SpaceX首个太空旅客公布:日本亿万富翁“上船”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马斯克终于揭晓了SpaceX的第一位绕月飞行太空乘客。在充满怀旧感中的视频直播中,四天前的悬念被揭开,第一个搭乘BFS超级飞船享受私人绕月之旅的乘客是日本收藏家、企业家前沢友作。

现年43岁的前沢友作,是日本最大时尚在线网站Zozotown创始人,2017年个人净资产达到36亿美元,名列日本富豪榜第14位。除了企业家身份外,前沢友作还颇有艺术家风范,创办过乐队,是东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去年还曾以1亿多美元拍下Jean Michel Basquiat的一幅作品。

买火箭送旅游的方式令人瞩目,多金又前卫的前沢友作买下了整个BFR火箭,并发起了一个名为“dearMoon”的项目,计划邀请6至8位艺术家一同前往月球,但名单还没有透露。按照计划时间,这趟人类历史上意义非凡的太空飞行将会在2023年启程,最近将到达距月球200公里的轨道。

对于火箭发射,或许马斯克已经感到缺乏挑战性,SpaceX的新战场成了星光熠熠的太空。在视频中,SpaceX还详细介绍了执行此次任务的航天器——“BFR火箭+BFS飞船”组合。BFR火箭分两部分,总长118米,火箭装有7个Raptor发动机,可将超过100吨的载重运送至低地球轨道,并可循环使用。

与马斯克在2017年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的版本相比,飞船设计有了较大变动。不过,马斯克还表示,这将会是BFR火箭和BFS飞船最终版本,不会再有太大改型。谈到BFR时,马斯克十分乐观,并保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BFR的第一次飞行将会在明年开始,2-3 年内进行入轨飞行。“这是人类多星球化进程的一步。”在SpaceX火箭旁边、众多记者面前,马斯克难掩激动之情。

最后,关于自己心心念念的登陆火星的时间,马斯克也给出了解答,BFR可以在2022年首次飞往火星,人们最早可以在2024年飞往火星。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汤艺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