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有意购买必和必拓在纳米比亚的铀矿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09-29 16:40

 SMM 9月29日讯: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一直在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NNC)洽谈出售其在纳米比亚罗辛铀矿(Rossing uranium mine)所持股份的事宜。

尽管这家矿业巨头尚未正式承认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谈判,但纳米比亚能源部长西米恩尼盖博(Simeon Negumbo)向当地报纸《纳米比亚人》(the guinea)证实了这一消息。

必和必拓在世界上运营时间最长的露天铀矿Rossing有近69%的权益,其余部分由伊朗外国投资公司(15%)、南非工业公司(10%)、纳米比亚政府(3%)和当地利益集团(3%)所有。

必和必拓对世界上运营时间最长的露天铀矿Rossing有近69%的权益。

CNNC似乎是Rossing的合理买家,因为它已经拥有附近的Husab矿。Husab矿是全球第三大纯铀矿,年产量将达到1,500万磅。

Rossing目前占全球放射性物质供应量的3%左右,投资者对这种放射性物质重新燃起了兴趣,价格也有所上涨,仅在过去四个月就上涨了30%以上。

不过,专家对大宗商品的长期前景仍持谨慎态度。十年来的低价格对现有矿山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和亚历山大•皮尔斯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整个核燃料链仍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整个链条的低价给生产商和消费者的利润率带来了压力。”

部分由于全球产量下降和Husab矿即将投产,纳米比亚提升了其作为全球铀主要生产国的地位。目前,这个非洲国家是世界第五大铀生产国,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尼日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