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莱雅和天猫联手发布《中国男士理容白皮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9 2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 白杨)9月28日,中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签署数据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联合发布了中国化妆品市场首份聚焦男士消费观念和行为的《中国男士理容白皮书》,并集结欧莱雅旗下五大品牌——欧莱雅男士、碧欧泉、科颜氏、科莱丽和刚刚在中国上市的全新品牌HOUSE 99,与天猫共同打造“发现理想型——男士理容超级体验周”,以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美妆需求,开拓男士理容消费新格局。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称:“欧莱雅通过此次签约再度深化与天猫的战略合作,以大数据驱动的消费者洞察为推力,重新构建产品、营销和渠道的创新价值链,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加倾心的选择并进一步创造充满活力的业务增长。通过将阿里巴巴的平台资源与欧莱雅百年品牌的结合,我们有信心继续在数字化转型的革命中乘风破浪,真正在中国、为中国创新,满足消费者持续增长和日趋多样的美的渴望。”

“天猫是品牌数字化转型主阵地,未来的零售市场,消费者和品牌,线上和线下,将全部由数据实现打通和链接。一方面,我们会挖掘人群的具体需求,C2B反向推动研发和供应链,使新品创新更加有效率。另一方面,根据个人的偏好,我们给用户更多的信息和乐趣,提高整个运营的效率,创造更多新的需求。”天猫总裁靖捷表示,“此次天猫与欧莱雅集开展深度的数据战略合作,欧莱雅作为拥有全球顶级美妆品牌的时尚集团,具备卓越的创新能力,相信本次携手会开创数字化运营新模式,并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

目前,欧莱雅在中国拥有22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一个培训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和五个分销中心。随着中国市场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欧莱雅此次携手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对消费者的真实购买行为和产品使用习惯展开剖析,创造性地将中国男士划分为五大个性鲜明的类型:男士铁粉、雅痞绅士、颜控达人、发型狂人和金刚直男。这种大数据驱动的精准消费者洞察表明,中国的男士理容市场正在步入丰富的细分阶段,更多男士消费者的理容习惯已不限于面部基础护理,而是开始向往更加精细化、专业化、高端化的产品,男士理容也有望成为化妆品市场中最具增长活力的品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