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Discovery启动内容共制计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7 1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投资三家日本动画工作者之后,B站继续拉长内容合作伙伴名单。9月17日,B站方面宣布与Discovery达成深度合作,其中包括145部纪录片,200小时的独家内容以及内容共制方面的计划。目前B站已正式上线了Discovery专区。

据了解,这145部Discovery纪录片以及200小时的独家内容将于年内在B站陆续上线,题材涵盖求生探险、科技、历史、动物等类型。同时,Discovery旗下的品牌动物星球频道也在B站独家上线。

此前5天,B站方面刚刚宣布收购日本公司Fun-Media的部分股权,后者拥有三家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以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不过B站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和占股比例。

与之前的版权购买不同,B站对内容上游产业的兴趣越来越浓,4个月前,B站在日本东京成立动画工作室,公开招聘动画导演、原画师等职位。

在此次B站与Discovery的合作中,B站也强调了内容共制的合作模式,B站成为Discovery在大中华地区共制合拍项目的优先合作伙伴。目前,B站已经在纪录片已经播出和出品了多部作品,包括《我在故宫修文物》、《寻找手艺》 ,2017年推出的纪录片“寻找计划”并出品《极地》、《人生一串》等。

对此,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纪录片已经成为B站内容生态的重要一环,用户对于优秀的纪录片内容也越来越渴求。此次B站与Discovery的深度合作,除了上线丰富的版权内容以外,我们也期待探索比如内容共制这样新的合作模式,根据年轻用户对纪录片内容的喜好,共同推出更多优质原创内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