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新能源车废旧电池利用合规企业出炉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6 14:36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濮振宇)9月5日,工信部公布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名单包括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工信部制定并公布了《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规范条件》),《规范条件》从企业布局与项目建设条件、规模、装备、工艺、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等多个方面对从事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工作的企业提出了要求,并鼓励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工艺及装备。目前,动力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门槛较高。在动力电池回收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是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国内已经有企业能实现对资源的循环利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1.5%。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的同时,动力电池回收和再利用也成为新风口。根据预测,2018-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将迎来“退役潮”,到2020年,动力锂电池报废量将达32.2Gwh,约50万吨;到2023年,报废量将达到101Gwh,约116万吨。

值得关注的是,在动力电池回收方面,不少业外甚至国外的企业已有成功案例。2015年,丰田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的废旧电池用于黄石国家公园设施储能供电,重新设计了储能电池管理系统,208个凯美瑞电池可存储85KWh电能,将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了两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