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成B轮1亿美元融资 百度视频加码短视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5日,百度视频方面宣布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的共计1亿美元。百度视频将加大投入内容自制、内容投资、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在短视频赛道发力。

据介绍,百度视频于2016年9月从百度分拆独立运营,百度成为拆分后百度视频的控股方,同时引入新文化传媒、软银赛富等投资方,于2016年11月获得A轮融资。21个月后,百度视频在9月5日再次获得资本支持,此次融资由百度领投,其他主要投资方包括厚泽如意、晶凯资本、国金基金等投资机构,共计投资1亿美元。

官方数据显示,百度视频为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用户主动下载量近日已突破6亿。2018年以来,百度视频重点发力短视频,根据2018年7月艾瑞数据,百度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MAU)7000万。

在短视频赛道,百度还有一款重点产品为好看视频,后者为短视频聚合平台,在百度App中享有入口并拥有有独立App。而目前百度搜索上的热门内容仍然多是《如懿传》、《香蜜沉沉烬如霜》等热门影视内容。

据百度视频CEO胡浩介绍,百度视频将成为百度系短视频产品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大力发展自身短视频用户规模,而且专注于打造PGC短视频内容生态,为百度系产品提供短视频内容制作、投资、以及引入原创PGC短视频版权内容等方面的支持。

不同于业内通过分成补贴等方式吸引内容创作者入驻模式,百度视频通过在不同垂直内容领域内精选、投资入股,并与被投企业在流量、变现、技术、内容制作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方式,构建垂直化、差异化的短视频内容生态,再通过百度视频以及百度系产品的流量帮助被投企业完成用户触达。目前百度视频已投资入股36氪、人人视频、韩剧TV、淘梦、贝壳视频等PGC内容平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