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与中兴、联想等12家虚商签署移动转售协议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6 1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9月14日,中国联通正式与12家虚拟运营商签署第二批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协议。加上今年6月首批已经完成签约的16家企业,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共与28家虚拟运营商完成了正式商用签约。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

据了解,本次与中国联通签约的12家虚拟运营商分别是中兴视通、联想懂的通信、国美极信、太牛互联、星美通信、广州博元、广东恒大和、华翔联信、长江时代、优酷、连连科技、中期移动。

此前,中国联通已经与蜗牛移动、分享通信、远特通信、迪信通通信、爱施德、乐语通信、小米移动、民生通讯、海航通信、天音通信、阿里通信、话机世界、京东通信、红豆电信、苏宁互联、263等16家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商用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举行的“2018移动转售产业乐山研讨会”上,中国联通监管事务部总经理周仁杰透露,中国联通转售用户已达5100万。

今年7月,工信部为首批15家虚拟运营商发放了移动转售正式商用牌照,让我国移动转售业务正式进入到正式商用阶段。不过,目前仍有42家开展移动转售业务的企业尚未获得正式牌照。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正式商用牌照的获取前提便是首先与基础运营商完成正式商用签约,所以随着中国联通第二批正式商用签约的完成,预计这12家虚拟运营商也将很快拿到正式商用牌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