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希望乳业今日首发上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14: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在2011年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后,独立的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乳业”)时隔6年后再度寻求资本途径。9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了解到,新希望乳业将于今日首发上会。新希望乳业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希望乳业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5.04亿元,投向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搬迁扩建、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研发中心建设和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希望乳业是由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股份”)在2006年6月30日出资设立,为加强乳业品牌建设,新希望六和股份将所持有的9家乳业公司股权转让给新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新希望乳业。2011年,新希望六和股份为集中农牧业板块的经营,将新希望乳业100%的股权与关联方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新希望农牧92.75%的股权进行了置换。

2013年,新希望乳业管理层拟定乳业板块进行香港红筹上市,并于2015年完成了境外红筹架构的搭建;2016年年初,新希望乳业管理层决定放弃境外上市,拆除红筹架构,回国IPO,理由是境内资本市场更有利于企业价值认定及企业未来发展需要。

新希望乳业在初次申报IPO前一年内新增了4家股东,累计持股数约1.7亿股,总占股比例为22.08%。从新希望乳业递交的招股书来看,截至2017年6月,新希望乳业共有6家股东,新增四家股东分别为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比17.49%)、DailyDairy.Limited(占比2.63%)、苏州惠风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占比1.46%)、杭州金色衣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比0.50%)。

目前,新希望乳业的控股乳制品生产型子公司有13 家,包括四川地区的新华西乳业、西昌三牧,云南地区的昆明雪兰、云南蝶泉、昆明海子、七彩云,华东地区的杭州双峰、安徽白帝、苏州双喜,华北地区的河北天香、青岛琴牌、朝日乳业以及位于湖南的湖南南山。2015年-2017年,新希望乳业营业收入为39.15亿元、40.53亿元和44.2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97亿元、1.46亿元和2.16亿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2.22%、32.48%和34.72%。

从营收地域分布来看,新希望乳业产品主要集中在西南、华东及华北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新希望乳业近年来收购了昆明、苏州、湖南、山东等地的乳企,打算进一步进行区域性扩张。

资料显示,新希望乳业主营业务为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低温鲜牛奶、低温酸奶、低温调制乳、低温乳饮料、常温纯牛奶、常温乳饮料、常温调制乳、常温酸奶及奶粉等9大类。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2017 年,新希望乳业低温奶产品销售额占销售总额比例不断提高,从2015 年的47.31%提升至2017 年的58.1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我国A股的上市乳企只有11家,伊利、蒙牛等企业在全国销售主打常温奶。做为区域乳企,新希望主打低温奶,以不断提升低温奶产品在公司销售产品中的比重来占领市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