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在大阪上线出租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14: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27日,滴滴宣布在日本大阪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大中华地区的滴滴用户可在日本直接叫车,滴滴国际版产品也实现了在日本、澳大利亚和墨西哥三大海外市场之间的漫游互通。

据了解,大阪是日本最活跃的工商业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拥有超过883万居民,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是迄今为止滴滴国际业务网络中最大的城市。目前滴滴在大阪的服务范围包括大阪市域交通圈和关西机场所在的泉州交通圈。

今年黄金周期间,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滴滴用户在大阪直接使用最新版本的国内滴滴App就可直接呼叫当地的出租车。近期滴滴还将陆续进入京都、福冈、东京等日本主要城市。

上线大阪标志着滴滴逐步开始为大中华用户提供境外漫游服务。据介绍,滴滴为日本服务新增了端内信息中日文字实时互译功能。此外,滴滴在日本设有中日双语客服为大中华地区漫游用户提供当地支持。

日本第一交通产业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与滴滴合作的主要吸引力在于从中国引进的数字化车队管理和调度平台。

据滴滴日本负责人林励介绍,这一车辆在线管理平台脱胎于滴滴“谷雨”系统。“谷雨”系统经过滴滴与中国和南美数百家出租车企业长期合作中的迭代,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泛的出租车智能调度系统。

日本是全球价值前三的出租车市场之一;但也面临着价格高,市场萎缩不前的挑战。2017年Uber新CEO上任后,对日本市场日益重视。今年以来,两家企业在日本出租车产业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目前,优步在京都附近的小岛淡路试运营。滴滴则在2018年以来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目前已拓展巴西、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市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