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地图推出智慧景区开放平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6 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25日,高德地图面向国内近3500家5A/4A景区,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为景区免费提供地图、数据和营销等四种能力。同日,高德地图还新增易到、嘀嗒、携程、哈啰单车等合作伙伴,并联合40多个城市交管部门推出“智慧诱导”帮助用户躲避拥堵。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在分析了景区管理的需求和痛点以及现有智慧景区的问题之后,高德推出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该平台共有四大能力:一张地图游中国、大数据中心、地图管家、全域营销。高德地图将免费向景区提供上述能力。

据介绍,“一张地图游中国”是高德地图联手景区打造的智慧景区线上体验,能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周期服务,也能为游客提供景区内+景区外的全方位信息;还能根据游客特性、出游时间,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旅途中的权威信息推荐会帮游客选择规范的旅游消费场所,避免旅游中的消费陷阱。

大数据中心是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的大数据决策平台,包含游客洞察、行业洞察、实时监控、舆情监控、智能预警五大系统,能够全景洞察用户需求。大数据中心能帮景区预测未来两小时的入园人数,实时了解景区内的客流集中情况,便于景区及时调配服务能力。

地图管家是高德地图最新推出的工具类App,能为景区管理者提供自主维护数据、自主运营信息的能力。景区管理者可以通过地图管家直接发布营销信息、活动信息、提示信息到达高德地图的景区页面上,实现管理端与用户端的智能联动。全域营销是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的综合营销能力。一方面,高德地图会在用户行前、行中、行后各个阶段帮景区进行运营推广。另一方面,高德地图的平台流量会与景区共享。

除了景区服务,高德地图还推出“智慧诱导”功能,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

“智慧诱导”的核心是与地方交通管理部门实时联动,让交通管理部门的分流措施及时体现到高德地图上,使用户驶入临时设置停车场、管制等造成的断头路几率降低。交管部门也会根据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对道路交通拥堵做研判分析,在导航调度上输入交警推荐路线,实现动态交通流分配,缓解干线交通压力。

高德地图还与多家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升级了平台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比如,高德地图与支付宝合作,实时公交和打车业务已相继上线支付宝小程序,用户通过支付宝搜索即可查询和体验。

同时,高德地图还升级了易行平台,将出行服务扩张至驾车、公交/地铁、骑行(含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步行(含跑步)、打车、货车、火车、客车、飞机等场景。

高德地图的出行合作伙伴也进一步扩充。在网约车方面,高德地图新增易到、嘀嗒出行、携程专车、同程专车、AA专车等服务,此前,前者已经与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达成合作;在共享单车上,高德地图在ofo、摩拜之外,计划接入哈啰单车;在实时公交上,目前高德地图已经与60多个城市的政府或公交集团达成合作;在飞机/火车出行上,高德地图已经与飞猪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