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启动上市后首次组织架构调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9月13日,记者从小米公司获悉,该公司董事长雷军发内部邮件宣布了小米集团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这是小米上市之后的首次重大调整,也是小米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变化。

据了解,小米新设了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并同时调整王川、刘德、洪锋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改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成为了继华为和阿里之后,第三家专门设立组织部的公司。雷军表示,小米要成为万亿营收的公司,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强大脑能力,将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核心高管集中在总部工作。

其中,集团组织部将负责中高层管理干部的聘用、升迁、培训和考核激励等,以及各个部门的组织建设和编制审批,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任部长。集团参谋部将协助CEO制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督导各个业务部门的战略执行,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任参谋长。此前刘德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王川负责小米电视业务,两人将继续在总部担负更重要的职能,直接向雷军汇报。

此外,小米部分高管也将转任,带领新业务发展。其中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洪锋转任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专注小米金融业务的发展推进;副总裁尚进协助高级副总裁祁燕负责小米产业园及各个区域总部的规划和建设。

小米另一个大动作,是将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梳理了复杂的业务结构。由此带来的一个明显变化是,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前台,新晋的一批部门总经理以“80后”为主,平均年龄38.5岁。这也表明小米正朝着干部年轻化的方向演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