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全国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126.8%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20:05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肖涌刚)9月13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1-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331家,同比增长102.7%。其中,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92家,同比增长126.8%。在放宽准入限制,优化投资环境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下,外资入华进一步提速。

具体而言,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604.3亿元,同比增长2.3%。(折86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月,实际使用外资637.2亿元,同比增长1.9%。(折10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从行业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721.2亿元,同比增长8.7%,占比30.7%。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62.6亿元,同比增长29.2%。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49.5%、74.2%和106.4%。

从区域看,11个自贸试验区则继续领跑,实际使用外资7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3%,占比达到12.5%。值得一提的是,中西部地区均呈现增长趋势,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394亿元,同比增长28.6%;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410.4亿元,同比增长4.6%。

自7月28日起,《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正式生效。外资进入银行、证券、汽车制造、电网建设、铁路干线路网建设、连锁加油站建设等领域一系列限制将放宽甚至完全取消。外商准入门槛的降低进一步推动外商来华投资。

日前发布的《2018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外商直接投资(FDI)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继续蝉联发展中国家最大FDI接受地,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FDI接受地,仅次于美国。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8日表示:“当前,单边主义、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抬头,严重威胁全球投资与贸易增长。中国是坚定的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降低外资准入门槛,扩大吸收外资;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同时,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双向投资协调有序发展。”

而在此次发布会上,高峰介绍,在对外投资方面,2018年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30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740.9亿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1-8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5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95.8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