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瑞金:与加多宝逐步恢复合作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2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9月13日,记者从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奥瑞金与加多宝的相关事项在积极沟通中,也在逐步恢复业务合作。

7月8日,奥瑞金发布公告表示,奥瑞金与加多宝中国及清远加多宝签订了《关于债权转股权事宜的合作意向书》,根据约定,奥瑞金有权以对加多宝中国及加多宝集团的债权5.03亿元人民币,置换加多宝集团重组后的拟上市主体或清远加多宝的部分股权。但加多宝中国及清远加多宝尚未履行与奥瑞金的相关约定。

值得注意的是,加多宝今年高调宣布红罐将重新回归市场,但是加多宝红罐计划未见成效,并且加多宝还曾被曝出自2018年6月以来出现了部分地区断货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加多宝出现的断供的情况,极有可能是涉及到中粮包装和奥瑞金的诉讼纠纷,中粮包装和奥瑞金作为加多宝罐装的供应商,直接切断铁罐供应。

对此,加多宝总裁李春林近日也公开表示,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短暂分歧对红罐的铺货节奏造成了影响。不过,8月中粮包装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正常供罐。

公开资料显示,奥瑞金是一家集金属制罐、底盖生产、易拉盖制造和新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金属包装企业。奥瑞金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加多宝是公司的主要客户。此外,奥瑞金还间接持股加多宝。据了解,奥瑞金已经出资16.16亿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7%的股份成第二大股东。2017年,中粮包装则对清远加多宝增资人民币20亿元人民币,从而持有30.58%的股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