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投资三家日本动画工作室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2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2日,B站宣布收购日本公司Fun-Media的部分股权,后者拥有三家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以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不过B站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和占股比例,除投资外,B站还于4个月前在日本东京成立动画工作室,并公开招聘动画导演、原画师等职位。

据了解,B站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合作已久。根据B站此前公布的数据,在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日本一共有312部新动画面世,其中有201部在B站播出,占比64.4%,位列国内各平台第一。除了与日本动画制作方有版权采购合作,B站已在数年前涉足动画产业上游的内容制作领域。

2015年,B站的名字出现在当时一部名为《洲崎西》的动画制作委员会名单之中,这被认为是B站在动画内容制作上的试水。此后,B站陆续加入了20多部日本新番动画的制作委员会中,其中包括《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Citrus》、《异世界食堂》等热门作。

上市以来,B站加速进入内容上游。今年5月,B站在日本东京成立动画工作室,并宣布公开招聘动画导演、原画师等职位。在B站总部资金、技术的支持下,这家动画工作室希望能够实现一年制作3部原创动画的目标。6月,B站又联合绘梦动画在国内成立公司“哆啦哔梦”,此举被认为是B站在国产动画制作上发力的信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