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多宝:中粮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供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2 15: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9月12日,加多宝就东莞加多宝工厂停工以及中粮停止供罐导致红罐加多宝上市延迟等问题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关停东莞加多宝工厂,是进行定期设备检修升级。8月,中粮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正常供罐。

日前,有报道称,东莞加多宝工厂减员、生产线已全部关停,仅有一些销售经理和财务人员还留在工厂。针对东莞工厂停工的消息,加多宝表示,暂时关停东莞工厂,是进行定期设备检修升级。

据了解,东莞加多宝工厂是加多宝首个生产基地,1998年建成投产。这个工厂还曾一度担任加多宝总厂的角色。“这次对有着20多年厂龄的东莞厂进行了设备检修升级,以满足后续智能化的生产需求”。加多宝在回复中表示。

目前,对于加多宝的质疑,都源于红罐加多宝未能按时上市。6月15日,加多宝总裁李春林号召加多宝员工“奋战45天,做到有凉茶的地方,必须有加多宝,有加多宝的地方必须有红罐与金罐”。不过,进入8月,红罐加多宝在线下的铺货量很低,线上只有在京东有售。

不过,随着最高人民法院的一纸判决,加多宝迎来了利好。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驳回广药集团提出的红罐包装装潢案再审申请,这意味着加多宝将与广药集团共享红罐权益,困扰加多宝多年的危机已然解除。

早在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做出了由广药集团、加多宝“共享”红罐的判决,但广药集团不甘于此,并于2018年2月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希望进一步获取更清晰的归属判决,争取改判。2018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广药集团的再审申请。

虽然加多宝最终获得了红罐的使用权,但外界对加多宝红罐铺货量仍存质疑态度,而中粮包装的施压加重了外界对加多宝的质疑。中粮包装在发布中期业绩时称,3月已经停止向加多宝供罐,并且由于清远加多宝的股权问题已经起诉加多宝。

对此,李春林在近日公开承认,红罐加多宝之所以出现供罐紧张的状况,除今年世界杯期间各大啤酒厂商的供货需求量巨大导致红罐制作排期延后外,与中粮包装的短暂分歧也影响了红罐加多宝铺货的节奏。另外,东莞工厂的停工检修,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红罐加多宝的供货量。不过,今年8月,中粮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正常供罐。

对于加多宝与中粮的合作未来,李春林表示,加多宝与中粮是20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早已形成了命运共同体。

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目前,在京东平台,红罐加多宝已经开始售卖;线下的永辉超市等渠道也已经有了红罐加多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