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让5.51%股份 五八汽车战略入股庞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8 19: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8月7日,庞大集团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于8月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庞庆华的通知,庞庆华与李绍艳、郭文义、裴文会、杨家庆、李墨会等5名自然人于当日签订了《一致行动关系解除协议》,解除庞庆华与5名自然人股东之间的一致行动关系,庞庆华所控制的庞大集团股份比例降低至29.16%。

根据公告,5名自然人股东与五八汽车公司于同日签订《关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5名自然人股东将合计持有的3.6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1%),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五八汽车公司,交易对价总额为5.95亿元;同日,5名自然人股东与五八汽车公司签订《关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表决权委托协议》,5名自然人股东不可撤销地委托五八汽车公司,自《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至标的股份过户至五八汽车公司名下之日或《股份转让协议》终止之日止,五八汽车公司全权代表5名自然人股东行使所持有的标的股份的表决权。

7月2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出于公司转型升级的需要,公司亟需引进战略投资,通过本公司股东转让所持股份引入第三方优质战略投资者。同时公司部分一致行动人协议拟向受让方为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即五八汽车的法定代表人)参与发起设立的公司转让占公司总股本5%-6%的股份,若本次拟议交易最终完成,意向受让方将成为公司5%以上的股东。

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汽车营销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五八汽车成立于2018年7月3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主要业务为对线下汽车交易相关企业进行价值投资;58集团目前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58同城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日均为用户提供千万级车源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