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芳家化利润增长 65.94%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9 18: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8月17日,拉芳家化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显示,2018年1-6月,拉芳实现营业收入 4.4亿元,同比增长 2.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8344.6万元,同比增长 5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7343万元,同比增长 65.94%。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拉芳家化仍以经销渠道为主,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拉芳家化在公告中表示,将加强线上营销和渠道布局。2017年9月,拉芳家化拟1.1亿元增资母婴类产品公司宿迁百宝;今年5月,拉芳家化拟3440万元投资美妆网红平台蜜妆信息26.8%股权,不断加码布局电商、美妆等领域,并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加强美妆细分领域的布局。

拉芳家化董事、副总裁张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拉芳家化2018年将发展重点投入美妆和线上。据了解,拉芳家化于2017年上市上交所,主营日化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拉芳”、“圣峰”、“雨洁”、“缤纯”等品牌。虽然品牌众多,但产品种类单一,并主要以经销渠道为主,近几年业绩持续低迷。

据拉芳家化披露的财报显示,在2016年达到巅峰后开始下滑。2016年,拉芳家化首次突破营收双位数大关,同比增长6.53%至10.49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39%至1.403亿元。2017年,拉芳家化营收下跌6.47%至9.811亿元;扣非净利润再次下滑12.33%至1.23亿元。

业绩的下滑使得拉芳家化开始向线上和美妆发力。期内,拉芳家化在线上渠道上主要以微信头部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 KOL、微信小程序和包括京东、淘宝、天猫国际、小红书等在内的主流电商平台进行渠道推广销售;美妆方面,拉芳在今年5月拟3440万元投资美妆网红平台蜜妆信息26.8%的股权,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财报显示,拉芳家化联营宿迁百宝净利润同比上升23.8%,蜜妆信息、拉芳易简新媒体产业基金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17万元、759万元。这使得拉芳家化实现投资净收益1665万元,同比增长2146%。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