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士基业务拆分即将完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9 1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8月17日,A.P.穆勒–马士基(以下简称“马士基”)在官方公众号上称,2019年,马士基将寻求实现石油钻探公司在纳斯达克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若石油钻探业务上市成功,马士基剥离石油相关业务战略调整也将完成,企业也将成为更加专注于综合航运和物流的公司。

据了解,马士基石油钻探业务上市的相关程序已经启动。作为准备工作的一部分,马士基石油钻探已得到国际银行财团提供的1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进而保证上市后拥有强大的资本结构。

石油钻探业务上市,是马士基剥离石油相关业务战略调整的最后一个步。2016年马士基宣布战略调整,决定剥离石油及相关业务板块。2017年,马士基以74.5亿美元的价格以合并股票和债务交易的方式向道达尔出售了马士基石油,然后向控股股东附属公司APMHInvestA/S出售了马士基油轮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剥离石油相关业务,马士基意图巩固运输和物流业务,来维持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地位。

2017年,在剥离石油相关业务的同时,为了巩固在运输和物流业务的地位,马士基还以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汉堡南美,将该公司旗下105艘船舶合并到马士基航运公司的船队中。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汉堡南美后,马士基营收有所增长,但在利润方面并没有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2018年第二季度,马士基集团营收增长24%,达到95亿美元;若不计算汉堡南美数据,则营收仅增长5.7%。盈利方面,二季度,马士基净利润为88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2018上半年,实际净利润为亏损1.51亿美元。

据介绍,马士基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包括航运、物流、码头、箱厂、拖轮等,并没有石油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