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大肉食新实际控制人易主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9 17: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8月17日晚,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称,龙大肉食控股股东龙大集团与怡君控股旗下的蓝润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将持有龙大肉食的约7561万股票作价12亿元人民币转让给蓝润投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此项交易完成后,蓝润投资在龙大肉食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9.9%,蓝润投资持有表决权股份数量超过龙大集团持有表决权股份数量,成为龙大肉食控股股东,蓝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戴学斌、董翔夫妇将成为龙大肉食的实际控制人。

此前,龙大集团曾以协议转让方式,向蓝润投资转让龙大肉食约7560万股股份,该笔交易对价约为7.6亿元。自此,蓝润投资持有的股份,占龙大肉食总股本的9.9988%,为龙大肉食持股5%以上股东。

龙大肉食在公告中表示,蓝润投资及怡君控股拥有更强的资金实力、更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且在西南地区特别是四川省具有资源优势,有利于龙大肉食后续的资本运作和布局西南地区猪肉市场,加快龙大肉食的全国战略扩张。

龙大肉食2017年年报显示,龙大肉食于2017年的营业总收入为65.73亿元,其中山东省内实现的营业收入最高,为26.95亿,占总营收的41%,其次为华东其他地区,营业收入达到19.91亿,占总营收的30.29%。而西南地区的营业收入仅为1.72亿。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省生猪产业优势明显,为中国养猪第一大省,年存出栏量、肉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只是长期以来产业集中度不高,规模企业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