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齐琳:企业家思维模式影响一个国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1 17: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8月7日,北京商报社33周年系列发布活动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现场,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齐琳表示,针对企业家精神这个话题,是有一定争议的,但无法否认的是,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下,企业家的思维模式,影响着这个国家甚至这个世界。

齐琳表示,北京商报一直致力于研究企业家精神,研究企业家精神的样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而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表过一段重要论述:“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在这样的顶层设计指导下,今年的国家品牌日,北京商报联合大品牌510工程的发起单位,向全国来征集优秀企业家样本,对企业家精神进行梳理。

“在历时100天的征集中,我们看到,不同的历史时期,企业家精神呈现出不同的历史特点:草莽时代,老一辈人凭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闯出了一片天地;从商品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过程中,肩负一个时代历史使命的企业家们,趟出了市场化改革的道路;我们更感受到了,在当代互联网的浪潮中,80后、90后的创新创业激情。今天我们在这里,分享过去100天的征集成果,向企业家精神,向当代优秀的企业家致敬。”齐琳说道。

齐琳还透露,在前几天采访的过程中,有一位企业家说了这样一段话令她印象深刻:一个国家要繁荣,就要永远延续企业家精神,让一波一波、一浪一浪创业创新的企业家登上经济大舞台。

齐琳相信,今天呈现在现场嘉宾面前的几十位企业家,仅仅是过去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随着改革的深入,他们将继续书写中国经济的未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