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二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近四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30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8月28日,B站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B站二季度总净营收10.265亿元,同比增长76%;净亏损7030万元,同比扩大39.5%。游戏仍然是B站最大的营收来源,占比总营收77.1%,除了移动游戏和广告营收增幅下降外,直播和增值服务及其他收入增幅有所增长。不过,B站移动游戏平均月度付费用户连续两个季度徘徊在80万人。

根据财报,B站营收来自于移动游戏、直播和增值服务、广告和其他收入四大板块。2018年二季度,B站移动游戏占比从上季度的79.3%下降至77.1%,其他三大营收板块的收入占比均有不程度的上升。

2018年二季度,B站移动游戏营收为7.910亿元,同比增长61%。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Fate/Grand Order》和《碧蓝航线》等手游的人气度提高,不过该业务增幅较上季度下降36个百分点;B站直播和增值服务的营收为1.186亿元,同比增长186%,为四大板块营收增长最高的业务,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商业化方面加大了努力,并对增值服务进行了推广,该业务营收增幅较上季度提高35个百分点。

B站2018年二季度来自于广告的营收为9590万元,同比增长132%。这种增长是由于品牌广告以及公司在旗下高流量平台上新推出的效果广告获得了更多营收,此板块收入增幅较一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B站2018年二季度其他收入为211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8%,该业务增长主要是由于通过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出售的内容相关及其他搭售产品的销售量增长,增幅较上一季度提高了83个百分点。

从用户规模来看,B站2018年二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8500万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7140万人,同比分别增长30%和39%;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达3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7%。B站第二季度移动游戏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80万人,同比增长40%,不过该用户规模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在这水平。

根据财报,B站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3.576亿元,同比增长88%,包括销售和营销支出、总务和行政支出、研发支出。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278亿元,同比增长最高为146%,这主要是由于与B站应用有关的渠道和营销支出增长,以及公司旗下移动游戏的促销支出增长及销售和营销员工人数的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为9790万美元,同比增长30%;研发支出为1.319亿元,同比增长108%。

2018年二季度B站仍未实现盈利,净亏损为703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5040万元相比扩大近四成。对于未来,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下半年, 公司将持续在优质内容和社区建设上加大投入,扩大用户规模,提高变现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B站的确需要重视内容监管,8月初,文化和旅游部执法检查B站等27家网站,下线涉嫌违规动漫视频977条、漫画167部。也是因为内容问题,B站App还在2018年7月26日-8月25日之间暂时从特定的智能手机应用商店下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