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7月我国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99.1%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8月16日,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介绍2018年1-7月全国吸收外资情况称,1-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239家,同比增长99.1%;实际使用外资49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折760.7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7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648家,同比增长113.1%;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折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分产业来看,高技术制造业持续快速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1-7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50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占比30.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5%,占比达21.5%。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40.3%、63.7%和149.2%。

从区域协调性来看,自贸试验区增速远超全国,西部地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7月,11个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186家,实际使用外资65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占比达13.3%。同时,随着中西部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改善,以及扩大西部开放成为扩大开放的重点战略,外资企业转向中西部地区投资的意愿显著加强,1-7月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319.1亿元,同比增长14.5%,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在主要投资来源地中,香港地区、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澳门地区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5%、23.5%、30.6%、36.5%、12% 、86.1%和77.4%;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9.8%(上述国家/地区的投资数据包括其通过自由港的投资)。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过去吸引外资主要靠优惠政策,现在我们更主要的是要靠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竞争、透明开放的投资环境来吸引外资,使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能够享受到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政策环境,使他们的利益能够得到合法的保护,包括他们在获得生产要素、参与市场竞争方面能够得到公平对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