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元饮品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超一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8月15日晚间,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元饮品”)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1.63亿元,同比增长1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08亿元,同比增长30.78%。

对于业绩表现,养元饮品没有作出具体解释,只是表示,公司顺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坚持研发升级、品牌升级、渠道升级和人才升级,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推进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目标实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3月30日,养元饮品公布的2017年年度财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7.41亿元,和2016年89亿元相比,下降1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10亿元,同比下降15.72%。

对于2017年营收净利双降,养元饮品解释称,消费增速的放缓对快消品行业维持高增长带来了一定挑战。但同时,为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也为养元饮料带来新的机遇。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2011年,中国软饮料销量年度增长幅度在20%上下波动;2012年-2014年增速降至10%;2015年、2016年增幅分别为4.75%、4.6%,增速进一步放缓;2017年,中国饮料行业销量为1.76亿吨,同比下滑0.39%,出现十年来首次负增长。

行业增速不景气,同业竞争却在加大。对于市场竞争的风险,养元饮品在公告中表示,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等因为具有营养健康的特点,已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偏好和关注,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因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该行业。目前,承德露露、伊利、蒙牛、 三元、娃哈哈、盼盼等知名品牌均已进入核桃乳行业,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分析认为,养元饮品今年上半年取得业绩增长的原因是2017年年底和2108年年初配合地方政府和地方工商部门打击假货能取得较好的成效;其次,养元饮品将渠道商做了重新清理以及将产品价格体系也做了重新梳理,使2018年上半年业绩出现回升状态。

据介绍,养元饮品及子公司共拥有植物蛋白饮料生产线 28 条,合计产能约 136 万吨/年,可生产目前产品组合中的各种产品。该公司的生产模式为“以销定产”,销售模式为经销和直销。其中,经销模式是主流销售模式。

资料显示,养元饮品主要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同时标注“养元”商标、“六个核桃”商标的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除核桃乳外,公司产品结构中还包括,植物蛋白饮料核桃花生露和核桃杏仁 露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