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计划融资300亿 小鹏量产车11月交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8月15日晚,在小鹏汽车品牌日活动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宣布,小鹏汽车计划到2019年底获得约300亿元融资。同时,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也在活动中宣布,小鹏汽车将在今年11月正式公布不同车型的零售价格,并在上市后不久正式交付。

顾宏地表示,小鹏在未来的融资过程中,不会稀释公司股权,而是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加入等方式实现。融资300亿元只是为了拓展融资渠道,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小鹏汽车不会因为资金压力,在不适当的时机上市。

近两年来,小鹏汽车已完成多轮融资。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22亿元;12月,小鹏汽车宣布A0、A1、A2三轮A+轮融资;今年1月,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B轮22亿元融资;8月2日,小鹏汽车签约总额40亿元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

据了解,在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元,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元。目前,小鹏汽车估值达到近250亿元。

在量产交付上,2018年1月,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 G3 在美国CES发布。今年8月初,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在郑州共同投资的新工厂将于2018年三季度实现生产。此外,小鹏汽车位于肇庆的生产制造基地也将在2019年8月投产。不过,受制于造车资质限制,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选择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