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陆奇任美国创业孵化器YC中国创始人及CEO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1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离开百度3个月的陆奇终于确定了职业新走向。8月15日,Y Combinator(以下简称“YC”)宣布中国作为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前百度高管陆奇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CEO。

据了解,YC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知名的创业投资及加速器,总部位于美国,已投资超过1900家初创公司,包括短租平台Airbnb、云储存服务供应商Dropbox、数字支付供应商Stripe等,所投公司总估值1000亿美元。

YC每年两次会以少量资金对有潜力的初创公司进行批量投资。YC为初创公司提供12万美元的投资并获取7%的股权。受邀入选YC培训项目的初创公司将前往美国硅谷,参加长达3个月的YC培训项目。YC还将提供成功创业者和投资者的校友网络资源。

中国是YC首次对海外市场的扩张,YC的中国团队将由中国的人才组建、为中国的创业者和经济发展服务、以及成为中国社会的组成部分。陆奇则担任 YC 中国创始人及CEO,并任 YC 全球研究院院长,YC 中国的新业务会包括:创业孵化、人才培训、科研和公益。

在以上四项业务中,陆奇认为最先开始的就是孵化营。他表示,孵化营会是YC本地化的第一个尝试,但同时它会吸取 YC的核心部分:YC创始人Paul Graham 所总结设立的孵化营流程、培训内容等方法论;超过4000人的YC校友网络,校友们会帮助后来的创业者,而且对于中国创业者来说,世界各地的校友网络能够为出海企业搭建通道;YC 品牌,被 YC 孵化的企业相当于得到了认可和背书,更容易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

陆奇进一步补充,“YC 中国可能会自己开发创业课程,并期望能够反向影响美国的创业者,因为我相信全球化是最好的创新方式。YC 中国的研究院会设立在YC全球研究院下,并和中国的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最后,公益业务是希望重点解决新技术对人们就业造成的影响”。

为了吸引人才,陆奇希望搭建一个合伙人–兼职合伙人–社区的结构。合伙人是推动 YC 中国业务发展最主要的人;兼职是考虑到有些优秀的创业者依然选择创业,但是希望可以利用一部分时间帮助我们;社区则是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讨论和活动,让更多创新人群有归属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陆奇为YC开拓市场具有天然的品牌效应。在任职百度时,陆奇曾带领百度全面转型AI,帮助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完成了百度战略、业务和人事等层面的梳理。在加入YC之前,数家中国头部互联网企业都曾向陆奇发出邀请,但是陆奇表示,基于“我们正处在大规模技术驱动创新的前夜”、“中国处在一个尤其需要新生态的”以及对YC的认可等考虑,YC成为唯一剩下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