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政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08: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常蕾)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意见》称,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就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有关事宜做出通知。

其中,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方面,《意见》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主管部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准备成熟一批发行一批。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

在债券发行程序方面,省级财政部门应当不迟于发行前7个工作日,与发行场所协商地方债券(包括一般债券、专项债券,下同)发行时间。在《意见》下印发前,省级财政部门已向财政部备案发行时间的,按既定时间发债。财政部不再限制专项债券期限比例结构,各地应当根据项目建设、债券市场需求等合理确定专项债券期限。

在专项债券资金拨付方面,各级财政部门应当及时安排使用专项债券收入,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有条件的地方在地方债券发行前,可对预算已安排的债券资金项目通过调度库款周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待债券发行后及时回补库款。

此外,《意见》要求,省级财政部门于今年每月底前,向财政部报送下月分旬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计划,8月发行计划于8月20日前报送;不迟于债券发行前6个工作日报送地方债券发行时间、规模、品种和期限结构等计划安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