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店潮起 班尼路退市、达芙妮何时触底反弹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8-04 16:00

在电商与新零售的冲击下,服装企业迎来了一股关店潮。关店,往往是品牌不景气的象征。多数处于瓶颈期的品牌为缩小亏损范围,选择关闭部分门店,减少支出。2018年过半,哪些品牌在关店?它们又为何关店?

关闭416个销售点,达芙妮何时触底反弹?

达芙妮又在关店了。早在2015年,经过了极盛时期开始走下坡路的达芙妮便开始关店之路。2015年,达芙妮关店805家,2016年关店1030家,2017年关店1009家,截至2018年上半年结束,达芙妮在全国仅剩3173家门店,远远不及当年的鼎盛时期。

7月27日,达芙妮发布了上半年盈利警告。公告显示,达芙妮今年二季度净关闭294个销售点,上半年净关闭416个销售点,上半年同店销售录得9.1%的跌幅,亏损数额与2017年下半年相若。

关店潮起 班尼路退市、达芙妮何时触底反弹

在服装行业并非没有扭亏为盈的前例,但达芙妮的自救仿佛都不足以成为一剂强心针,使品牌重整旗鼓。据中国服装网了解,达芙妮在品牌转型升级中加入新零售概念,在提升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基础上,以网红、时尚博主等带动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做了诸多努力,被达芙妮称为转型关键一年的2017年却并未带来良好的效应,当年净亏损7.3亿。

回想达芙妮过去的数十年,不禁思索被时代甩下的达芙妮何时才能触底反弹?

班尼路关店3000,退出内地市场

班尼路也曾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巅峰时的班尼路有4404家门店,甚至击退了当年首次进入国内市场的优衣库。截至2018年,6年间班尼路关闭门店3000家。据了解,2011年至2015年,班尼路平均每月关闭12家门店,如今在商场已难见班尼路的门店。除此之外班尼路集团的收入并不理想,2016财年收入45.97亿港元,2017财年收入40.51亿港元,2018财年营收仅39.95亿港元。止不住连年下跌的业绩和内地增长的工资水平带来的压力,班尼路最终关闭了内地的厂房。

关店潮起 班尼路退市、达芙妮何时触底反弹

为了自救,班尼路母公司德永佳开始重组,并以2.5亿元人民币把班尼路卖给了上海汇业实业公司。在2018财年财报中,德永佳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展运动品牌的成衣产量,提升功能布料产能,使产品种类更加多元化。

国际快时尚增长放缓 Zara继续关店策略

不止国内品牌在关店,国外品牌也在关店。近年,国际传统快时尚品牌增长放缓。Zara母公司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Inditex在全球共有7448家门店,比上一季度减少27家。Inditex集团的关店战略已经维持约2年时间。为改善线上平台带来的市场冲击,Zara自2016年开始关闭冗余门店,积极发力线上渠道。中国服装网了解到,Zara方面认为发展电商可以弥补关闭的小型门店的损失,关闭冗余门店并不会对公司长期收益造成影响。

关店潮起 班尼路退市、达芙妮何时触底反弹

随着国内外快时尚品牌的不断发展扩张,关店已经见怪不怪。Zara的竞争对手H&M计划2018年在全球关闭170家门店。GAP集团则退出了澳大利亚,预计在未来几年里关闭200家门店,New Look更是计划关闭英国10%的店铺。反观国内快时尚品牌,诸如UR、韩都衣舍等,却完全相反。据统计,国产快时尚品牌UR加速占据国内市场,今年上半年内地开店13家,同比去年减少5家;淘品牌韩都衣舍则开始试水线下实体门店,并在杭州开设了首家快闪店。

服装行业市场里,品牌起起落落。关店对服企来说是一种调整的手段,唯有不断提升自身,紧跟当下时代潮流,才能保持品牌年轻。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麦婷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