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fo5天内两度否认被收购传闻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3 1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天内ofo两度否认被收购传闻。8月3日,针对滴滴与蚂蚁金服作价14亿美元联合收购ofo的消息,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向媒体回应:假的。ofo联合创始人于信也在朋友称该消息为假新闻,5天前,ofo就已对类似收购传闻发出过声明,针对“ofo 和滴滴谈判已经接近尾声”的消息称,“类似言论皆为不实信息”。

8月3日,凤凰科技援引共享单车行业内资深人士称,ofo涉及的收购谈判已经接近尾声,这次是滴滴与蚂蚁金服联合出资收购,作价14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承担ofo 2亿美元的债务。该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滴滴和蚂蚁金服已经与ofo签署了框架协议。对此,滴滴和蚂蚁金服均不予置评,于信则回应:太假了。

有关ofo被收购的传言在上周就曾传出。消息指出,ofo 和滴滴在 7 月已经就收购一事有过多次接触。有知情人士称,过去的两三周里,滴滴还派人来做过调查,不过双方现在还在就收购的价格持续拉锯。据 36 氪报道,滴滴创始人程维对 ofo 的预期收购价格只有美团收购摩拜的一半,即 15 亿美元左右。上述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此前也对收购 ofo 有需求的阿里巴巴,或者说蚂蚁金服则比滴滴出价还要更低。滴滴对此不予置评。ofo 则表示,以上言论皆为不实言论。

公开数据显示,三年来ofo已公开的融资额累计21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阿里、滴滴、蚂蚁金服、顺为资本等头部的产业和机构投资,背景较摩拜和哈罗单车更加复杂,也是少数的强调要独立发展的头部共享单车企业。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尚未实现整体盈利,未推行免押金骑行的ofo,无论是资金链和商业模式上都面临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