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计局:7月社消零售总额增长8.8%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09: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8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8年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34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7月,城镇消费品零售额26388亿元,同比增长8.6%;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345亿元,增长10.1%。按消费类型分,7月,餐饮收入3343亿元,增长9.4%;商品零售27391亿元,增长8.7%。

与此同时,升级类消费品保持较快增长。1-7月,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化妆品类、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0.4%,增速分别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快4和1.1个百分点。

此外,新消费发展较快。1-7月,全国网上零售额47863亿元,同比增长29.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6461亿元,增长29.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7.3%,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1402亿元,增长30.1%。

刘爱华介绍,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本月走势来看,增速回落了0.2个百分点,这个数值在月度之间的波动是比较正常的。从累计增速看,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比1-6月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也处于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今年以来,影响消费市场的因素和去年有所不同,例如进口关税的调整、电商的各种促销活动等。这些因素对短期消费的增长都造成了一些扰动。”刘爱华指出,所以在分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走势的时候,需要排除这些因素的干扰,要看相对长期的走势。1-7月累计增速仍然保持在9.3%这样一个比较快的增长,从中长期看,消费市场的扩容、消费结构的升级的态势是没有改变的,消费平稳增长是有支撑条件和基础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