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外兼修 广汽丰田汉兰达实力演绎七座SUV标杆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08-14 07:37

[摘要] 曾一路高涨长达64个月的SUV销量增速,最近终于出现了翻转。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SUV市场出现了近几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下滑4.4%,增速还一度被轿车反超。

曾一路高涨长达64个月的SUV销量增速,最近终于出现了翻转。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SUV市场出现了近几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下滑4.4%,增速还一度被轿车反超。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和二孩政策的双重作用下,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正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活力。据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间,中型SUV市场年度同比增幅分别为69.85%和36.24%。虽然增速放缓,但这个级别的市场仍然非常具有潜力。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广汽丰田的汉兰达,则一直以实力书写着作为标杆背后的意义。

七座SUV之王

从2012年到2016年,国内SUV市场一直保持着高增长趋势,直到2017年SUV市场突破千万销量,此时同比增速也已经回落至13%。今年上半年,SUV增速继续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从数据来看,国内SUV市场上半年共销售468.89万辆,同比增长6.3%。虽然增速依旧在三大细分市场中最高,但与去年同期16.8%的数值相比,增幅明显减缓。

然而,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旗下人气SUV汉兰达今年的销量却完全没有受到市场大环境影响,保持着稳健的节奏向前迈进。据广汽丰田最近发布的销售数据,作为广丰当家花旦的汉兰达,今年前7个月卖出了6.1万辆。在国内SUV热潮开始退却的情势下,仍旧保持了月销9000辆的节奏稳健前进。

综观整个七座中大型SUV市场,汉兰达可谓是行业标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款汉兰达今年4月上市以来,其中29.98万四驱豪华版车型销量占比52%,30万元以上高等级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26%,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6%,消费者的选择愈发趋于高端配置车型,这也从说明了消费者对汉兰达的内在价值早已十分认同。

虽然一直以来,在七座SUV的细分市场上,不断涌现着叫板汉兰达的各种车型,但汉兰达的销量一直稳居前列,这不得不让人好奇,汉兰达到底有什么实力能够一直保持领先。

汉兰达的底气

作为广汽丰田的明星车型,自2009年国产以来的汉兰达,如今已走到第三代。值得庆幸的是,通过一代又一代的更迭,汉兰达总是能够获取愈来愈多忠诚的消费者,这背后折射出企业对细分市场的深刻洞察。

今年3月,广汽丰田正式推出了2018款全新汉兰达,继续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与积极创变的精神书写SUV的经典传奇。2018款全新汉兰达不仅开创性地提供了三种造型设计,还搭载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在内的众多先进科技与人性化配置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绝佳的空间布局是汉兰达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优势。全新汉兰达不仅延续了豪华大七座宽敞的乘坐空间,其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6/4分割折叠,具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带来实际上的“八座空间”,实用性领先同级。

其次,超越同级的安全性能,也是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加分亮点。全新汉兰达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以及GOA安全车身,为驾乘者的行车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调节远光灯、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这些配置已经达到了越级的水平,进一步升级新款车型的驾控安全性,以先进的科技实力,全方位保证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最后,全新汉兰达搭载的2.0T+4WD动力系统,更是让其拥有其他对手一直难以逾越的顺畅驾驶享受。2018款全新汉兰达除了搭载着丰田全球最新、最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T D-4ST发动机,还搭载高智能的电磁控制AWD四驱系统,让汉兰达拥有应对多种路况以及恶劣天气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拥有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技术的2.0T D-4ST发动机,更让全新汉兰达兼顾了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2L。

车主专属服务深入人心

众所周知,汉兰达能够一直以来称霸七座SUV市场,除了凭借过人的综合硬实力之外,其为车主带来的一系列量身打造的专享服务,亦正是汉兰达精心打造的软实力所在。

作为七座SUV的标杆,汉兰达在以高品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的同时,也不断升级车主服务活动,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体验。汉兰达在准确把握市场形势下洞察车主的需求,定制一系列契合车主需求的全方位服务,为车主的用车生活持续创造价值,给每一位车主VIP级的归属感和尊贵感,为车主的每一次出行考虑周全。

为解决车主出行一位难求的后顾之忧,“有位 等你”汉兰达免费停车服务活动,解决了车主出行一位难求的后顾之忧,同时推出南航机场贵宾厅服务,助力车主高品质出行,售后关怀活动也从不间断,专属的车主反馈礼品涵盖日常用车的方方面面。

随着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买车也越来越理性,品牌与服务软实力将成为他们购车的关键。汉兰达敏锐地关注到消费需求的升级,直击日常用车的“痛点”,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精神和高效率、高品质的关怀措施,拉近了与车主的距离,带来真正高品质的SUV生活方式。

(文/言一山)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